說到補打這個疫苗真是讓我一肚子的問號。

我在此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,以免有人遇到跟我一樣的事情。

 

Eddy6個月的時候,我帶他去打預防針。

看的是中山周怡宏醫生的健兒門診。

因為周醫生是小兒科的權威,講話也很有自信很專業,Eddy所有的預防針都是找周醫生打的。

 

那次周醫生很自然的就幫Eddy打了B肝和5合1疫苗兩針+口服輪狀病毒疫苗。

打完之後也沒說下一次是甚麼時候要再來打。

我很自然的就覺得,下一劑是1歲的時候。

反正打疫苗我就信任醫生。

時間到了來看健兒門診,醫生說要打甚麼就打甚麼。

 

直到小榛阿姨提出疑問,我才發現事情不對!!!

 

其實寶寶手冊上有說,Baby滿6個月的時候需要打的疫苗有三針,包括B肝,5合1和肺鏈的第三劑,以及口服輪狀病毒第三劑。

但是6個月的時候,寶寶的左右腿只能各打一針,

由於不建議在同一個部位打兩針,第三針的時間就要排開。

 

有些醫生在baby4個月打疫苗的時候,就會安排下一次打針的時間。

可能不到6個月大就提早打一針。

有些醫生在baby6個月打疫苗的時候,會安排可能隔一周或兩周再去打第三針。

 

結果周醫生在4個月的時候沒有提起。

6個月的時候也完全忽略。

我真的很大意,完全沒有發現,肺鏈第三劑竟然沒有打到!

 

要不是小榛阿姨,Eddy可能到1歲的時候才會發現少打了一針!

到時候,可能前兩針也白打了...

 

我真的不懂,像周醫生那麼有經驗的醫生,怎麼可能會犯這種錯誤?!

雖然肺鏈是自費,但Eddy前兩劑都打了,沒有道理不打第三劑。

小榛阿姨問我3針是怎麼打的時候,我整個傻眼。

媽媽忽略了,怎麼連醫生也會忽略?!

難道周醫生覺得,媽媽自己要做功課,既然媽媽沒有提,醫生也不用提醒?!!!!!

 

還好發現的早。

Eddy感冒去看張敬文醫生的時候,我趁機問了張醫生,漏打怎麼辦。

張醫生說,7個月再打就可以。

我現在也只能相信醫生。

醫生說ok就ok...

如果各位媽媽擔心的話,寶寶4個月的時候就提早跟醫生安排時間吧!

 

我再也不會去看周醫生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ncy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